2009-02-25

家裡也擺台投影機?

長期以來,我一直對於「家裡擺台投影機」有很深的誤解。我始終認為,除非是住在大豪宅裡,否則投影機的大畫面,只會讓大部分人居住的小空間更顯侷促,大畫面也會讓觀看者有壓迫感。再者,投影機的畫質怎麼跟電漿電視比嘛. . . .

呃,果然是誤解。做了功課之後發現,家用投影機至少有以下3點好處:
●省錢:和100吋(或65吋也好)薄型電視的天價比起來,能打出100吋畫面的投影機實在便宜很多。而且雖然是"薄型",可100吋的面板實在也很壯觀阿,相對來說投影機就輕巧許多。

●環保:一般65吋液晶電視的耗電量約為600W,電漿電視約為700W,投影機呢?大約只有200~300W左右。

●彈性:現在住的地方小?沒關係,打50吋的畫面就好,等將來搬到豪宅,同一台投影機可彈性投出100吋畫面也沒問題。只要畫質夠好,投影機可依據空間大小與性質調整投影畫面。

至於畫質,家庭劇院規格的投影機當然不是一般商用機可以比的↓


這種家用型投影機,亮度不需要太高(只有1200流明),因為家裡通常都有良好的遮光設置(如窗簾),亮度太高也會使得長時間觀看電影的雙眼容易疲憊。但對比度(10000:1)和像素(1920x1080)可就高得嚇人了。完全是為了觀看好畫質電影而設計的機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