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六鍵式控制面板




↑ 六鍵控制面板,鋼琴烤漆鏡面面板
有一位觀眾留言問到控制各項機器的產品,其實那也是我一直想介紹卻遲遲在偷懶的超級產品之一,今天鄭重介紹他出場了~~六鍵控制面板!

請原諒我的拍照技術不佳,實際上面板本人很有質感,而這塊面板的功用,就是設計來整合各項電器或視聽產品的。大家一定都有經驗,家裡客廳桌上總是擺滿一堆遙控器,電視的、DVD Player的、音響的、投影機的、電動銀幕的,喔,對,還有冷氣的。要坐下來舒舒涼涼地看個電影,總得先忙碌這麼一下子,而這還是你習慣良好,每個遙控器要用就找得到的狀態。

這面板等於是將所有遙控器的power on/off收納到同一個地方,每一個按鍵可以依據使用者需求,設定控制任一種視聽產品。針對某些開關機比較慢的器材,面板還可以設定成拒絕使用者的重覆指令,以避免使用者拼命亂按開關,導致器材加速故障的窘境發生。

你或許會說,阿如果這面板只能控制開關,我還不是得拿各個遙控器來控制其他細項?嗯,要控制像電視、DVD Player、音響等電器,當然需要各自的遙控器,但也有許多通常只需on/off的產品,如電燈、投影機、電動銀幕、甚至是冷氣、電動窗廉等,就很適合被整合到這塊面板上。

這就是為甚麼,這塊面板特別受到學校機關的喜愛,因為公共場合裡的視聽產品大多不被允許隨意調動細項,而這項產品也能減輕管理者的負擔,不再會因為下班時忘了關掉某一項設備電源,使得機器整晚空轉,浪費能源也耗損機器。

其實這樣的整合概念早就有了,這樣的產品也不少,只是過去好像都只出現在「智慧型住家」或豪宅的廣告訴求裡。如果能把這樣簡單又便宜的產品運用在工作管理中,相信也是很好的事呢。

說明:如果要整合控制的產品項目太多,另外還有九鍵式控制面板可供選擇。面板安裝地點由使用者決定,可固定於辦公室牆面上,或者崁入e化講桌裡。安裝完成後會在每個按鍵貼上其所對應的指令。控制面板當然也還可以設定其它進階功能如連動開關,如果想進一步了解,歡迎留言討論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