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電視牆整合視訊監控系統

MT430W有線控制面板

碎碎念..安全文化管理:
1979年3月28號,美國三厘島核電廠發生反應爐爐心熔燬事件,其原因是「人為操作不當」與「機械故障」所引起的,後續爐心熔燬造成「輻射外洩」的效應,使得週邊生態環境與人體健康遭受到嚴重的傷害(急性輻射反應),

三厘島事件是美國核能史上最為嚴重的公害意外,由此事件開始,當時全球引發一股探討「安全文化」的熱潮。對於安全管理的內涵,是應該跳脫單純「人為錯誤」的分析邏輯方式,更需要囊括「組織管理」、「技術層面」這兩個因素來綜合提升整體環境安全體質。所謂是~見賢思齊焉,群能團隊也因這次的「監控中心」工程讓獲得不少內在成長。


中科污水處理廠工程:
台中科學園區內污水處理廠,由於園區佔地廣闊、製造業廠戶眾多,污水處理採以全自動化機械運作模式,並不間斷同步視訊的方式來「監控環境安全」,此次主要施作工程為安裝「二乘四電視牆拼接」,再將「視訊監控系統」與「警報系統」訊號整合至「電視牆顯示器」中,即時觀看廠內機具運作流程圖,並第一時間回饋警報發生現場畫面,才能發揮出最大的管理綜合效益。





出貨前設備檢測
在安裝設備前,工程師檢測所有機器運作是否正常,避免工程中新品不良的狀況。





電視牆完工圖
將二乘四電視牆安裝完成後,仔細檢查每片顯示器拼接的密合,力求整體拼接的平整度。






CREATOR 設備整合視訊:
CREATOR PGMIII環境控制主機將整合「警報系統回饋監視畫面」,協同CREATOR PT-VGA0808-A矩陣切換訊源(機具運作流程圖),就會如同上圖所看到的,電視牆畫面分割的呈現。並搭配有線嵌入式觸控面板CREATOR MT-430W進行「電視牆畫面分割模組」選擇,也可以從CREATOR MT-430W上選擇不同訊源到顯示器中。





電子型錄:
CREATOR PGMIII 可編程環境控制主機
CREATOR PT-VGA0808-A 矩陣切換器
CREATOR MT-430W  4.3吋有線嵌入式觸控面板





電視牆分割畫面

電視牆上可顯示六個「機具運作流程圖」的畫面、右下兩個顯示器顯示「各區即時監控畫面」,當「機具運作流程圖」的畫面顯示發生警報,監視畫面會顯示「警報區畫面」。




電視牆單一全畫面


台中科學園區污水處理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