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就叫他愛德華好了


今天要來說電動升降機的故事

投影機有很多種放法。如果你是行動派,投影機帶來帶去的,那麼就把她鎖在櫃子裡就好。而大部分人則是單純地用吊架把投影機固定懸吊在天花板上,會議室、教室都是這樣處理。不過如果你希望,不需要投影機時她最好消失不見,需要她時只要一個按鈕,馬上出現,那你就需要愛德華。



好啦,愛德華的學名就是「剪刀式電動升降機」。事實上如果你不是施工人員或總務,你只會看到成品如圖3,上課時降下投影機,下課時將投影機收回去,天花板即恢復一片平坦,除了能保持空間整體美感,乾淨俐落無綴物,也能有效阻隔偷竊。

圖1和圖4就是平常被隱藏在天花板裡的剪刀式,至於圖2,大概是我看過最誇張最多剪刀的升降機了。那是某個國中的大禮堂兼室內籃球場,在那麼高的空間要架台投影機,大概也只能這樣裝了吧。(這時又不免對我們辛苦的師父嘖嘖稱奇了)不用時得記得要收回去,否則被籃球K到可不是好玩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