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風城的虛實之間


萬丈高樓平地起,就是這樣吧。好難想像這麼漂亮的預售中心,是從右下角那樣的雜亂工地開始的。


繼上次的豪宅案,這次我們來到新竹風城。看見那個大大的W,不知道你有沒有聯想到今年2月在台北開幕的時尚精品飯店W HOTEL?
Bingo!由於這個建案和該飯店是同一個建商,因此想在新竹延續W HOTEL的精品概念,所以這裡也處處看得見W字樣(再說下去就會以為我在賣房子了)。

夜景再來一張(公司車超搶戲的)。



在預售中心裡我們負責的部分有二個空間,一個是建築模型室,一個是VCR館。先來聊聊建築模型室。我很喜歡這個模型基座地上一片綠的感覺,建商想傳達的其實正是基地旁萬坪公園所帶來的綠意。特別的是,我們充分利用燈光的操控,來完成二度空間的虛實互動。




二度空間,指的是模型裡代表的世界,和我們存在的這個世界,模型裡的空間是虛幻的,但藉由裡頭的街道燈光、造景陽台燈光、大樓主燈的開啟,彷彿那裡真的住了人,傍晚華燈初上時,一戶一戶人家都下班回到溫暖的家。另一方面,再配合真實世界裡地板燈、天花板燈與燈牆的明暗,讓參觀者更能想像,居住在其中的感受。

實景影片欣賞(點選放大有隱藏版音樂!)








不同於氛圍的想像,VCR館則是直接用影片來傳達建案的概念,同時利用弧形曲面投影來環抱觀眾,讓觀眾更能專心融入於影片內容。這個空間一樣用自動控制系統來排演音樂和畫面。

實景影片欣賞(點選放大有隱藏版音樂!)



分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