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2011年度封關鉅作,磅礡展現!



鏘!鏘!鏘!鏘!
就在民國100年最後一個上班日,本部落格為您獻上的壓軸是‧‧‧‧‧北台灣最大的商辦基地!


你絕對不能因為我平時就愛大驚小怪,輕易錯過以下的實績分享,這個案例可說是我們的年度代表作,把一整年逐步成熟的環控經驗,整合在這個案場裡。

平心而論,我們不是沒有領教過豪宅的氣勢與細緻,然而這個案場的主要訴求是商業總部,因此以更高規格的展示技術來呈現建案的與眾不同。

我們先來看一下這個案場的平面配置,讓大家在後面看照片與影片時更能想像。
整個案場大致包含5個區域,每個區域要控制的設備不盡相同,除了總計高達45台投影機之外,還有音響、燈光、電動窗簾、電動升降機等。我個人覺得超級厲害、一定要特別highlight的是


A館-情境主題館
C館-主體與環境模型
D館-機能模型與工學館

A+B館現場實景影片
A館厲害的地方在於,運用天、地、壁投影動畫,讓觀賞者真正融入情境之中。一棵大樹就像真的樹,畫面裡下雨了,你彷彿也真的感受到雨滴。

A館使用的4部高階投影機。

B館企業展覽館,運用背投影技術展示業主的企業背景。

-----

接下來介紹的,是C館主體模型區。
C館現場實景影片
C館最特殊的地方在於光影雕塑!在影片約1分15秒開始,沙盤模型運用光線的流動來說明建築基地周邊的交通概況,也就是說,當你在12吋觸控螢幕上點了【國道三號】,光線就會帶你從最近的國道三號交流道走回建築基地。而影片的前半部則展示了整棟建築在不同時間的燈光計畫。

-----

最後則是D館和E館。



其實D館才是讓我讚嘆的地方。以前我們看到的建築模型都是一整棟,如果我想看4樓格局,只能看看紙本的平面圖乾過癮。

現在!!這裡的建築模型每一層都是獨立控制,來賓想看2樓是嗎?按一下觸控螢幕,升降機就會把2樓以上的模型升上去,讓來賓看到2樓立體模型的展示。更貼心的是,如果2樓目前規劃為餐飲空間,那麼模型後方的牆面投影內容就會是相關的示意影片,讓來賓能體驗一致的氛圍。

寫完以上的分享,我自己也再回顧了一遍,還是非常過癮!當然也得感謝業主與設計師的信任,讓我們有機會參與這個鉅作,為民國100年劃下完美句點。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