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光影交織的形象室


複雜與簡單的事情
「急事緩辦,緩辦則圓」是一位已經做阿公的主管曾經常對我這肖年ㄟ的提醒,一句平凡叨絮的話卻像「萬金油」一樣處處受用,很提神。

面對客戶「複雜」或「簡單」的系統規劃時,使我們經常遊走在「複雜做的簡單」、「簡單做的豐富」的平衡點中,最重要的就是理解客戶真正在乎的東西?才不會最後徒勞無功~留下自我感覺良好的白活兒,從過去的經驗中得到大致是幾種介面類型:


高自由度設備專業人員,需要自由微調設備功能。
重視成效:大多是一般使用人,希望one touch 即可完成多工處理。
高自由度+重視成效:可預想,使用人多也經常變動,需要兼顧不同「角度」的使用人。

在適當時機,我們也有責任協助客戶在想法上止血,出現「大規模性」鑽牛角尖的功能規劃,我們會試問自己:「這真的是客戶想要的嗎?還是在幫他們製造問題?」經過反覆潤飾與推演才能避免出現「極端的使用方式」。



臺北曼哈頓





陽光灑滿一片綠意盎然~salut!
這次實績分享來到了松山菸廠,立刻跑到池塘邊尾隨一群伙食不錯的鴨子(民眾請勿拍打餵食),搖尾擺臀的樣子很逗趣呢,還是趕緊介紹這次的工程案例吧,不然各位都以為走錯店家囉!










外觀&內部(未開燈)

環境控制系統:
陽光透過玻璃帷幕,即使在無開燈狀態,空間的採光依舊十分充足,企業展示室建制了「環控系統」,使用CREATOR CR-PGMIII 網路型可編程控制主機,並搭配 CREATOR POWER8III電源循序控制器,將所有電力控制(電燈、顯示器、投影設備)整合到CREATOR CR-PGMIII主機中,使用iPad無線觸控面板控制全場設備。





電視牆拼接工程:
位於右側電視牆(鑲嵌在白色牆面中)整個牆面設計可自由活動式滑軌,電視牆可推開~也可以合併在一起,有限的空間創造更多的創意。

另一值得提的是自動化電視牆工作排程,在周間工作日設定電視牆自動開關機時間,便於節約效能與管理。





投影設備系統:
劇院的大型投影幕,整體感相當的有氣勢,彷彿置身劇院當中,當操作人員「帥氣」的一指按下POWER鍵,投影幕與電動窗簾隨之緩緩下降,待投影機ready完成,我們就開始來播放影片囉!影片還可以中途換片,暫停、停止、播放呢。





觀賞完實績案例,可以了解到業主對於「整體美感」的要求程度,且更重視一種「細細品味」的氛圍,如同企業的藝術個展,最後搭配一支精彩影片,請各位慢慢享用囉~











富邦建設松山文創園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