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海上國際五星飯店廳院系統整合




陽光、沙灘、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搭乘著飛機越過海灣,腦海裡的澎湖灣旋律不禁讓我跟著節奏打著輕快的拍子。約莫一小時的飛行航程,終於踏上了台灣唯一海上國際五星級飯店,繼上次東方風尚國際五星級飯店案例大受好評,再次與視聽音響知名廠商攜手合作為各位帶來了飯店系列系統整合控制的華麗新作。 


照明與視聽設備系統整合控制
按照慣例,開始前先向大家說明工程施作的格局與環境,客戶的需求是將兩大空間「宴會廳」與「會議廳」進行系統整合控制規劃,使用智慧環控系統主機集中「照明系統」與「視聽設備」 、「影像訊號管理」控制功能到iPad面板中,無線遠端遙控所有現場的燈光、電視牆顯示器甚至投影系統等等...大大提升了設備操作人員的工作效率。



單區多格局情境控制
iPad介面設計
針對大型空間系統整合控制規劃介面設計上,我們都是建議「地圖式導覽介面」操作導航頁,手持全區概覽圖憑藉著設備的相對位置直覺性的操作,讓人不再迷航。接著,我們更想強調的是「單區多格局情境控制」所因應的畫面邏輯設計,為何我們會有這樣的構思呢??飯店旅宿業一般依照「時間性」做一個經營幕式的切換,以至於座位與空間格局也會有所不同。進而發展出多格局型態的介面邏輯,提出友善的介面邏輯安排是至關重要的。 不僅使設備整合效能達到良好的運作水平,更能達到降低使用者的挫折經驗。
地圖式導覽 單區多格局
 





宴會廳實景與iPad介面參照
宴會廳是敞開型的場地形式,依照客戶的需求,我們劃分了三個格局情境控制頁面,可各別進入該情境下的設備控制選單。

宴會廳 - A 廳電視牆 A 廳控制介面

宴會廳 - B 廳 B 廳控制介面
宴會廳 - C 廳 C 廳控制介面
宴會廳 - 控台 宴會廳 - 控台音樂訊號切換
 
 





單區多格局(音場)系統選單iPad介面設計
呈現長型折角狀格局的會議廳共有A、B、C、D四區,按照客戶的啟用會議廳系統流程,採以音場模組化選單頁作為系統入口,一按下立即啟動該區的音場設定狀態,進入系統後便可看到「地圖式導覽」設計的設備控制功能頁。
地圖式導覽 單區多音場系統選單





會議廳實景與iPad介面參照


會議廳 - A 廳會議廳音場系統選單
    
會議廳 - B 廳地圖式導覽-投影機控制
會議廳 - C 廳 藍光播放機功能
會議廳 - D 廳 麥克風功能設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