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金融監控中心3*12拼接電視牆矩陣控制系統


觀眾們應該經常與案場專屬示範模特 X man 見過很多次面了吧~2015年底 X man 行程繁忙,只剩....幕後執筆的藏鏡人要親自出馬現身示範囉!開始介紹前,感謝知名廠商的給予共同合作的機會,與群能一起合力完成「3*12拼接電視牆矩陣控制系統」。



3*12拼接電視牆系統整合
這裡是位於板橋新落成的金融機構-資訊監控中心,採用SAMSUNG 55吋極細邊顯示器產品,進行3*12矩型拼接電視牆安裝作業,將所有的畫面訊後透過「全數位混合插卡式矩陣」作為訊號的傳輸管理處理核心,所有設備的控制功能藉由「環境控制系統」整合至iPad平板裝置中,讓使用者隨身帶著走。



圖01
於整體略帶弧形緊密的鑲嵌在牆面內,整體視覺效果相當有張力。




拼接電視牆訊號傳輸管理能力
資訊監控中心主要用途為「視訊監看」與「簡報會議」或者讀取預設的設備畫面,因此我們要讓電視牆需具備支援顯示多訊號的能力,使用「全數位混合插卡式矩陣」作為多訊號的處理核心,在 36 片顯示器中規劃好區塊分割畫面,透過工程人員的程式編輯,就能讓指定的畫面輸入至指定的分割畫面中,技術整合控制功能後,最終客戶端可在iPad平板上自選 4 種模式的快捷鍵( 36 片顯示器的畫面分割樣式)如(圖3)
圖02
圖03


圖04 模式一

圖05 模式二

圖05 模式二

圖06 模式四




提供全區電腦畫面訊號輸出
由iPad平板上先選擇「電視牆畫面分割模式」後,可看見(圖7)上的全區的PC編號,不管由哪一個電視牆模式進入後,使用者在選定模式運作同時,指定畫面分割數字隨選替換指定的PC標號畫面。
圖07 





介面設計說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