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更長更久的陪伴

投影機清潔保養是我們提供的服務之一,為甚麼要提供這項服務呢?

坦白說,這是一項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收費不高,卻包含工程師到場拆機、裝機(是的,有些廠商的清潔保養連機器也沒拆,就站在機器下方擦拭而已),並攜回公司清潔內部機板更換活性碳濾網進行基本功能檢測

另一方面,某些客戶誤以為清潔保養後,投影機的投影效果會有顯著不同,因而造成他們的期待落空。

清潔保養的重要性並非在改善投影效果,而是在延長機器使用壽命。一台已經使用了2年的投影機,清潔保養的動作不可能讓機器回復到一年前的狀態(畢竟耗損最大的燈泡是無法復原的),但保養得宜卻能讓機器使用得更久。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認為,清潔保養符合環保,機器故障率更低、使用得更久,便能降低零件與機器汰換速度。

當然,將附著在燈泡上的積塵(尤其是長期在教室使用飽受粉筆灰攻擊的機器)清除乾淨,一定能改善些許投影效果,但更重要的是內部機板清潔,否則堆積在機板上的灰塵容易導致機器過熱,陸續衍生出其他棘手問題。

就像我們常對長輩說,身體要好好保養,運動和養生飲食並不能讓阿公阿嬤年輕個10歲,卻可以讓他們健健康康地陪我們更久。

最後,你或許會問,我如何能知道機器是不是真的被好好保養了呢?別擔心,我們會照相留念(笑),並製作完整資訊表格讓你過目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