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低調也是一門學問

不知道哪來的幻覺,一直以為我們有做過這樣的螢幕升降裝置。回頭翻了一下實績分享,才發現之前的確有做過另一種將螢幕隱藏起來的設計。



先讓我來為大家複習一下好了。
在一篇名為「有限制,才有創意」的文章裡(約莫是2年前了大驚),我們分享了一個大學教室(會議室),在8人座的資訊會議桌裡崁入電腦螢幕,學生如果要上機考試或填寫問卷,可以一人一台電腦操作;如果不使用電腦,平整清爽的桌面就是一間正常的會議室,師生的互動也不會被一台一台電腦銀幕給遮住。

今天要分享的則是另一種隱藏。這個會議室裡的主席桌特別擺上3台電腦螢幕(如上圖,這樣一來才真的有"主席"的氣勢阿),就像大型頒獎典禮中會緩緩下降的講台一樣,這3個螢幕也可以升降喔。本案件會議系統則選用BOSCH家的~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放上螢幕,我必須說你真不瞭解主席通常是"有輩份"的人的事實,前方那麼遠的投影銀幕會看不清楚阿,就需要特別為主席配置一個小螢幕。另一方面,透過電腦矩陣控制,主席的螢幕與投影銀幕畫面也可以不同步,方便主席另外閱讀不同的資料,好為主持整場會議做準備。而說到控制(本公司強項哈哈),就一定得來個控制面板啦。


左為9鍵式控制面板,右圖為大小螢幕同步時的畫面。


會議室配置的高階投影機,屁股上那些紅綠藍線就是用來遠距傳輸高畫質的。

請‧注‧意!!
接下來要放的就是螢幕升降的LIVE SHOW!!



分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