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台南知名百貨-影像拼接融合

完工實景圖

無縫影像拼接技術

無縫影像拼接是一種特殊、要求較高的投影顯示應用,可以將多個畫面融合為一,


這項技術早先應用於「虛擬模擬」、「虛擬實境」類型的大螢幕視覺系統中,現在這項技術已發展相當地成熟,並廣泛的被運用在各種展覽、廣告、娛樂媒體領域裡。


邊緣融合決定了畫面自然度:

當我們使用兩個手電筒的光源邊緣交疊在一起時,可以看到重疊區域變成白光邊線,如同我們將兩個投影畫面硬生生的重疊,也會有這樣的情況產生,因此「畫面柔邊」處理程序是決定畫面拼接自然與否的關鍵,(下方圖示⬇︎)大致已說明了拼接融合的基本設備架構。
@某些知名品牌中的高階投影機其實也有內建「拼接融合」的功能。




案件施作說明

此次為台南知名百貨施作影像拼接融合,整體空間上為挑高的格局,恰恰給予我們的投影工程增添不少助益,業主希望將畫面投射於電梯上方的裝潢(仿古式窗框),將兩個投影拼接畫面映射這裝潢上,與賣場環境更顯得相得益彰呢

完工實景圖

影像管理設備&環控設備整合:

優質的影像應用必須搭配高階影像管理系統,藉由完善的影像管理,提供使用者靈活運用多種畫面拼接功能、播放排程管理,並將週邊設備動力、功能控制整合於CREATOR CPS III 環控主機中,即可實現設備跨界控制的核心。

1. CREATOR CR-uCAT5 HDMI 200T :HDMI影像傳輸器。
2. CREATOR CR-uCAT5 HDMI 200R :HDMI影像接收
3. CREATOR CPS III 可編程控制主機 :整合週邊設備動力、功能控制。


4. S3 Graphics MaxWALL 多螢幕監控系統軟體程式。
5. CREATOR CRWM-8 :八鍵控制面板




◎ 施工花絮 
安裝前牆面
規劃設備線路
架設投影機,測試畫面


台南新光三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