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有嗎有嗎?大家有感覺嗎?



IDC(國際數據資訊)研究顯示:第二季台灣投影機市場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80.6% ,商用與家用市場出貨齊步上揚


2010-08-11

根據IDC (國際數據資訊) 最新台灣投影機產業初步調查季報顯示,台灣投影機整體市場出貨量在2010年第二季達27,604台,整體出貨較上季微幅成長3.2%,較去年同期則大幅增長了80.6%

IDC 分析師葉育霖表示: 「觀察過去三年的出貨狀況,第二季皆為每年出貨量的低點,再加上去年第二季為台灣整體市場受到金融海嘯最深的一季,本季打破過去連續三年來第二季為出貨量淡季的慣性,而主要原因還是來自於教育市場的遞延出貨,雖說新一標政府統一採購(台灣銀行統購)未能在第二季開出,但是第二季的市場在家用與商用受到世足賽以及廠商促銷活動的加持下仍能突破上季的出貨量。」

在解析度規格上,XGA機種市佔率仍達到77.4%較上季微幅上揚一個百分點,維持連續一年來高於75%的市佔率。進一步觀察家庭劇院機種可以發現,在廠商加速推廣1080P  Full HD的機種下,第二季整理家用機種市佔率來到了7.4% 出貨量超越兩千台 一舉突破自2008年第三季的高點。

廠商表現方面,第一季前五大廠商分別為愛普生(Epson),奧圖碼(Optoma),三洋(Sanyo),明碁電通(BenQ),以及NEC。綜合前五大 品牌佔整體出貨量的佔比在2010年第二季達77.6%較上季微幅下滑1.9個百分點。領導廠商愛普生(Epson)受惠於教育市場的遞延出貨以超過 32%的市佔率再次拿下台灣市場第一。

而今年被視為發展重點的短焦機種在第二季市佔率來到了5%遠低於第一季的14.2%,不過IDC仍看好今年短焦投影市場將超越去年整年9.2%的市佔率,而主要的出貨高峰預期將隨著教育市場的採購腳步集中在今年下半年。

此 外,家用市場的3D投影機種在第二季則有4.5%的市佔率,IDC也預期附有3D功能的投影機將在今年出現緩步上升的趨勢,而目前3D市場主要的挑戰則來自於3D應用與內容的不足,以及消費者需額外支付的眼鏡價格與其便利性,不過IDC也預期附有3D功能的投影機因本身價差與一般投影機價差不大,3D市場將在今年出現緩步上升的趨勢。

下圖為進一年出貨量變化:

ps.我想其中有某品牌擠身前五大,敝公司應該貢獻良多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