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百年古蹟裡的現代電視牆



一如往常,我們在分享實績時,並不會把客戶大名寫上來的嘛是不是,
但這次我想在介紹之前先大喊幾聲,能做到這個案子,
實在是太棒了啊!!!

你別看這內部空間其貌不揚,
其實她位於一個很隱密、閒雜人等不得進入的歷史古蹟裡,
我有幸走進這裡,此生足已。
(↑到最後還是沒有講這客戶是誰啊)

話說回來,這面電視牆,可把工程師們搞慘了。
在我這大外行兼土包子看來,不過是6台電視+4台螢幕嘛,
全部掛上去排整齊不就好了?
啊嗯勾,工程師做起來就不是這樣簡單。

首先是要讓這10台螢幕水平垂直對齊,
尤其是中間那4台拼接銀幕,它們的邊很細,螢幕又很重,
工程師一上一下在微調距離時,一不小心電視是就會滾下來的。

↑有沒有很平啊~


其次,是所有影音訊號的傳遞規劃。


這張圖,原始稿是我們家業務手繪的,
當他拿給我要我畫出電子檔時,我以為他在開玩笑。
我怎麼可能看得懂嘛. . . . 他不是在開玩笑。
最後我畫出這張配線圖,很是驕傲,
也知道這張圖為什麼重要,
因為當未來有一天某個訊號源出了問題,
而大部分線路又早已被隱藏在木作(地板、牆板、天花板)裡,
維修人員就可以按圖索驥,
對照這張圖與現場每條線路頭尾所標示的記號,
輕鬆調整測試,找出問題點。

↑縝密的規劃,最終換得這個7吋觸控螢幕上簡單的畫面,
讓客戶可以在多元的影音訊號中做切換。




↑中間那4面螢幕拼接成一個大畫面啦~



1.金屬軟管包覆所有訊號線(電話.網路.影音)和電源隔離,避免電磁波干擾
2.電源配置皆納入配線盒內,符合最高安全規範
3.cable有線電視訊號標碼(附註系統架構圖內)
4.VGA電腦訊號線標碼(附註系統構圖內)

1 意見:

Perry 提到...

我來猜一下,地點應該是每年一月一號都會去哪裡升旗唱國歌的地方吧哈哈,他們驗收應該超嚴格的,所以這個案子辛苦你了,另外這件規劃案工做的可真細,質感很棒呢,也祝你們新的一年,生意越來越興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