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奇幻3D弧形投影-校園劇場



劉姥姥回到校園逛大觀園
我們走在校園的林蔭小道上,眼前是充滿綠意的畫面,欄杆外圍依稀可聽見鏗鏘有力的朗讀聲、嬉鬧聲,這樣的氛圍想起身為學生的自由年代 下課鐘聲噹噹噹!!!站在一樓樓梯就可以感受到在樓上已經開始發生輕度地震 0_o'' 鬧哄哄的小朋友們魚貫地竄出來....這情景真是嚇壞偶了。結束校園體驗的巡禮,腳步開始走入了地下室,接著轉個彎~就要來揭曉我們的成果囉!!









兼具教學與娛樂的弧形3D劇場
透過活潑的影像、聲音豐富的感受,再搭配教師交錯的解說 ,讓教學內容變得簡單易懂,特別適合詮釋較為複雜、抽象的概念,使用多媒體科技提升學生的學習力,能帶給教學上有很大的助益




立體視覺原理:
藉著這次分享的機會,不免俗的還是來講授關於「立體視覺原理」基本知識,由於人類的雙眼水平分開在兩個位置上,所看到的物體影像是不同的,兩眼存在著一個像差,像差訊息傳遞到人類的大腦,產生我們所謂的立體感(三維世界)的深度變化,像差是什麼?其實測試很簡單,例如拿一張名片豎立在鼻樑中間將視線分開,即會發現兩眼單獨看的影像是有不同的。眼科醫生檢查兩眼視差也是用這種方式。


3D投影影像:
前面簡述過基本的「立體視覺原理」相信各位的聰明才智是很快就能吸收了~
由照片中可以看見,會場的天花板上方架設了四台DLP投影機,將投影機鏡頭加裝「偏光濾鏡片」,使四台投影成像模擬成兩眼的像差影像,再讓觀賞者配戴上3D眼鏡,可立即感受到栩栩如生的畫面





 特寫一張投影機與偏光濾鏡片




3D投影設備導入環控系統:
打造整體設備控制,再搭配iPad來遙控所有功能,打破距離的限制,不必在機房與會場之間折返跑了,CREATOR PGMIII搭配CREATOR CR-POWER III可實現集中設備的動力控制,經過「程式撰寫」與「iPad使用介面設計」完美的「智能型3D劇場」隨之誕生囉。

當然還是要帶各位走訪一趟「機房重地」,於下方左側圖片中,有標示出CREATOR環控系列商品,對於機房設備規劃中,備用救援系統(主控)的有線觸控面板-CREATOR LT-7000C,具有與iPad相同的控制能力,不再擔心iPad中途發生因低電量關機的情況(發生遺失的情形也是有的@@),保持活動不中斷。




客製化iPad使用者介面:
我們能為各個機關團體打造專屬控制app,不僅講究融合整體的企業文化與識別,更可設計「一鍵化驅使設備多工執行」的模組設定(one touch執行多項設備自動控制),如此人性化的設計,我們已不再需要一個一個指認遙控器了~












靜心中小學

0 意見: